外面的世界




前几天在民歌餐厅听见驻唱歌手唱了这首歌。他唱第一句就吸引了我的目光,好富磁性的一把声音。只见他双手轻松的游走于吉他上,神情投入的唱着歌。虽然相貌平平,但顿时让人觉得他好帅。单凭声音,不需视觉效果,就足于打动人心,好棒!

曾经,我梦想可以在民歌餐厅驻唱,像唱免费karaoke一样,还有钱赚,人生一大快事。但基于各种理由(担心观众点歌太刁钻、唱歌不够好听 、怕怯场、爸说女孩儿不该抛头露面。。。),到现在还是只有到民歌餐厅当消费者的份儿。。。好啦,我承认我是NATO帮的。

话说回头,这首歌原唱者是齐秦。虽然各有千秋,我还是较喜欢莫文蔚的版本。独有的转音及唱腔,为这首歌添了较多感性的味道。很适合在寂静的夜里播放,网聊、浏览或赶工时,就这样当背景音乐重复播放着,享受宁静中的一点声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