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来自太平

“湖水洋洋,山色苍苍,地灵人杰,太平文物冠殊方!”


今天的星洲副刊有篇太平的专题,文章上印了以上标题,是部分华联校歌咧!:D
专题内容大部分是三个太平女生的谈话,内容有趣极了。当中谈的是美食,文化,景点,回忆等等,是所有太平人都会争着说 “是咯是咯”的话题。

我仔细的读过每一行字,看见耳熟能详的称号,诸如水查某、保阁亚三两百间、跑马坡、ho ka sai、雪山、siang malam 等等,总会心一笑。从小挂在嘴边的名词儿,在报章上见着,总觉得特别亲切,极骄傲。当中有几段说话更是我非常赞同的。比如中、南马的人对Laksa的称谓有别于北马人,我就曾在柔佛点错食物,点槟城Laksa送来的却是咖哩Laksa。还有,太平的猪肠粉与潮州炒粿条真的是只此一家,别无他寻哦。目前我还没在别的地方见过咧,嘻嘻!还有还有,其中一个女孩还提到把蛙鸣声录下做为电话铃声呢,原来还真有人做这种事, 哈哈!

专题内容还提到了太平湖雨树。我一直不确定它们的树龄,原来它们已经傲立湖畔一百五十年了,失敬失敬。

喜欢这篇专题 -- “同乡。同声。同气 + 同味”。赞!
很庆幸我买了今天的报纸呢。 ^^

2 comments:

JJ said...

帶我去吃太平的猪肠粉与潮州炒粿条~:D

Saw Leng said...

你到太平来,我带你去吃猪肠粉跟潮州炒粿条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