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 about piano

小学三年级那时,我邂逅了钢琴。

不记得为什么去上钢琴课,好像是堂姐们发起的。当时对钢琴并没什么认知,只是跟大队去见识见识。刚开始的几堂课,觉得钢琴课没什么特别,跟补习没两样。偶尔上课前会心情沉重,想翘课。尤其当钢琴老师从住家附近搬迁到城市去后,遇上爸妈没空载我们回家时,得自己搭巴士回家。我不喜欢巴士总站,更不喜欢搭公共巴士。巴士车站给我的印象是难听的马来歌、臭臭的香烟味、还有难闻的香水味儿。一踏进那儿,我都闹忧郁,尤其遇上下雨天,身体湿粘粘的,还得挤在群众里等巴士。唉,很不喜欢。

上了初中,开始听流行音乐,而钢琴也渐渐上了中级。除了弹考试的练习曲,自己也能弹弹喜欢的流行歌曲了。我开始享受弹钢琴,也享受聆听自己弹奏的歌曲。喜欢上了,也就没有了怨言。开始多花些时间在钢琴上,而钢琴考试也不再是负担。直到中五毕业,我也刚好完成了钢琴指定考试,毕业啦。

一路以来,陪我渡过所有钢琴考试的,是我那深黑色的木制钢琴。Pearl River, 中国制造,二手琴。算一算,它陪了我一十八年。近年来,我很少让它操劳,一来是工作忙碌;二来Astro占了我在太平的 大半时间;三来,它已是老态龙钟,不太能操作了。直到昨天,我终于让它退休了。小黑,辛苦你了。

以下,是未来要陪我走下一段路的新伙伴——小雅,一个重新点燃我对音乐的热诚的理想伙伴。以后请多指教了。







7 comments:

tiande said...

dab sui year!

JJ said...

Finally?! :) happy cny!!

Unknown said...

rich!!!!!:p

Saw Leng said...

thanks for leaving your footprints here. I'm not rich though, just that it's really time to replace the old piano :)

Jess said...

place @ taiping or penang?

Saw Leng said...

it's in taiping

Anonymous said...

wow, nice ler..enjoy this hobby!!!
i seldom play mine dee =__=

fen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