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摩喳喳

难得的周六早上,一时兴起,到巴刹买齐了材料,来一锅 Dessert of the day —— 摩摩喳喳。摩摩喳喳 (Bubur Cha Cha),顾名思义,就是什么都有的什锦甜粥,是种娘惹甜点。主要材料有芋头和番薯,是我喜爱的糖水之一。 ^-^


做法是这样的: 将芋头、橙番薯、黄番薯切丁,放进锅里加水与香草一起煮熟。与此同时,加点儿水进椰喳里,挤出椰汁,过滤。待番薯、芋头煮软后加入糖至适当的甜度,最后再加入椰汁,记得别把椰汁煮开哦。就这样,一锅摩摩喳喳就完成了。由于觉得有点单调,我另外加了些小粉块( 见最后一张照片里橙色番薯上的透明粉块)。做法很简单,将木薯粉加入滚水搅拌成粉团后切丁,放进热水烧开就行了。


注:依据个人喜好,白糖可以用椰糖取代,还有,除了芋头和番薯,你还可以加些香蕉进去哦。




材料。。。很美的颜色吧 :)
熟了。。。

taadaa。。。成品


甜品一完成,就迫不及待的盛了一碗试试,味道还不错哦。:D

8 comments:

leeping said...

我已经好久好久没吃"摩摩喳喳"了 *___*

Saw Leng said...

那你也来煮一锅吧,吃不完我可以跟你分担 :P

OrangieMe said...

我。。。
要吃!!

=P~~~~~
^ 口水流到好像咸湿老酱

我已经 post 了那个 youtube link 咯。得空去看看吧。

Susan Ong said...

yo!!! this is the food i like most!! why not courier some to kl for me? i want eat~~~

Saw Leng said...

hehehe let's cook again when you come back to taiping

Susan Ong said...

ok ok... i am waiting for that. i like to eat it very much. you learn it every two days now.. so that when i back, i can eat the most successful bo bo cha cha. hehehe... i am bad...

JJ said...

Wah... I want to eat also.... :D

Susan Ong said...

我要吃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