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小领悟

刚踏出房门,屋友铿锵有力的声音立即传进耳里 “厕所的灯坏了!”

噢,我正要冲凉呢!唉。。。放下毛巾,试了试开关,唔。。。真的坏了也。看了看走廊的灯,本想打它的注意,把starter调换过来,但还是打住了,走廊灯太高了。仍不死心的,把椅子搬进了厕所,拿下starter研究研究。唔,还好好的嘛, 然后再把飞利浦拿下看看,也没什么坏的痕迹。正当要把飞利浦装回去时,糟了,怎么装不回去?黑压压的厕所里,挣扎了老半天才把飞利浦装回去。唉,为什么连戏剧里的女主角家里灯坏了都不必懂得怎样换飞利浦,而自己则在这里挣扎的满身大汗哪?

再试了一次开关,灯还是不着。唉。。。算了,偶尔尝试在黑暗中冲凉也不错,就当是返璞归真吧,爱迪生还没出世前人们都是这样过活的。接受了现实,心情也没那么糟了。但奇迹就在刷牙的时候发生了,灯突然闪了几下,然后亮了!哇,老天果然还是眷顾我的,飞利浦亮了,呜呜。。。

原来,可以在光亮的厕所里冲凉可以这样快乐,为什么我从来都没在意过呢。是不是,人都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曾经拥有过的美好呢?之前觉得理所当然的东西,失去后才懂其重要性。如果,我时时刻刻都有意识的感激所拥有的,那生活不就无时无刻都那么开心吗?

一件芝麻小事,让我有了小小的领悟。放开胸怀接受所没有的,珍惜且感激所拥有的。 ^-^

5 comments:

Shane said...

很好,以后我会弄坏更多家里的电器之类的,那就可以领悟更多了。

还有,什么铿锵有声?那叫做刚中带柔。

Saw Leng said...

噢,可能你声音中柔的部分分贝过低了,没能溜进我耳里 :P

Susan Ong said...

Appreciate what we have now but not waiting for what we longing for. it's very true for us! gambate!

阳光。绿叶 said...

"唉,为什么连戏剧里的女主角家里灯坏了都不必懂得怎样换飞利浦,而自己则在这里挣扎的满身大汗哪?"

醒醒吧!我们是生活在活生生的现实中,不是在拍戏。我就说现在的孩子最容易被戏剧荼毒了。

Saw Leng said...

是,我会觉醒的,老妈子。。